close

 

2012.07.06

因為前一天整天都在他飛機和處理雜事,所以爸媽就決定隔天讓我們睡飽再出門

可是自然醒頂多10點多,因為今天我爸他有預定遊沙漠的行程,所以我們沒有要進行自由行

等待沙漠行之餘,我們就在飯店盡情地與好久不見的爸爸大聊特聊

這是飯店周遭的店家

注意到了嗎?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因為走出戶外真的完全會被炎熱的天氣收服

這家Lamcy Plaza 百貨離我們飯店非常近,步行就可以到了!

很像我們的太平洋 遠百 有吃的玩的逛的 也有超市

但是如果你是想逛那種有知名品牌的百貨,這裡可能不是首選哦

因為我本身胃口就很小,所以我爸就幫我點了中東口味的咖哩飯

他是用長米炒一些香料和蔬菜,是於咖哩的部分是印度咖哩加香料烹調而成的

我覺得口味上不是那麼適合東方人,因為我不是那麼能接受料理充滿香料,可是我覺得還是要嘗試看看!

Lamcy Plaza百貨美食街有很多吃的,還有麥當勞,但是那裏的麥當勞是沒有豬肉滿福堡之類的哦,因為他們信仰伊斯蘭教的人覺得豬肉是不潔之物哦!

可以點其他肉類的餐,可是因為中東口味上都比較重,所以不只香料會加很多連肉的腥味他們都會鎖住不讓腥味流失呢! 

但如果真的吃不習慣,還是有中式餐廳可以選擇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們逛了Lamcy Plaza裡的超市

大致上和台灣超市沒什麼不同,只是香料架多了許多產品,可見中東人對香料的熱愛

生鮮 現切肉品  自助包五穀雜糧 還有像油漆桶裝的純優格 這裡都有哦!

 

逛完Lamcy Plaza後,我們回到飯店等待沙漠遊

大約下午1點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車子到了,準展開我們的沙漠之旅

車子會先開到郊外,那裡有一排乾糧禮品店和修車店,開來這裡主要是讓車子做最後檢查,因為等下沙漠中是沒有任何店家

檢查車之餘,我們逛了一下附近的店家,店員當然是看到大批遊客就向前猛推銷,可是一定要三思因為價錢未必便宜哦!

我是認為沒必要那麼早下手因為那裏真的有很多這種紀念品店,不用擔心沒買到!

上路,因為不可能是一台車單獨上路,一定都是一組車隊,以免某車出trouble

然一整路都是沙路,所以會一直起起伏伏的,重點是因為他們為了要給遊客來趟難忘的旅程,所以會一直不斷秀車技!!!!!

但是真的路已不好走再加上車技,以我本身非常容易暈車根本承受不了,但是司機仍很high!他是黎巴嫩人哦!我一直跟他說so trouble!!因為真的不是很舒服,但是我還是推薦要去試試看!

經過拜班暈車折騰後,車隊歇下來!

我為甚麼會推薦來走一趟沙漠之旅,因為真的景色不只是在台灣不可見的有可能人生中只能看到一次沙漠

看到這般景色真的會對世界有無限感慨,人們是多麼渺小懵懂存在這個世界。

那裡很多供人坐騎的駱駝正在歇息著,他們傲氣地坐著你可以與他們盡情合影,但是如果要騎就要另外算錢哦!不便宜哦!

那有個這樣的謎樣男人,他幾乎不說話,傳著的是黑袍而不是白袍,身高非常高易於常人,就有隻老鷹總會停在他手上,

但你一接近這男人,他會把老鷹讓給你,特別的是老鷹是被蒙住眼睛的,所以牠非常溫馴部會隨處飛,

結束後謎樣男子,便會和你索取你與老鷹合影和玩樂的費用,也是不便宜,所以要體驗時還是要考慮考慮!

坐落於汪洋沙漠中的表演場所,你從未見過

它就像我們常聽見的歌廳,把空間移到室外,少了空調 華麗的裝潢 桌椅,這裡有的是道地遊牧民族的風情。

一旁刺青小販,有中東男人吸著菸,對 他們沒有著白袍,因為這裡本就是男權主義 男人可以隨意決定自己要穿甚麼! 女人則不行!

不禁佩服他們皮膚已曬紅,卻仍那麼生活著

附近有刺青和畫硝像的小販,可以去走走別有味道呢!

炎熱的天氣當然少不了消暑的飲料!那裏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和水放在冰桶裡隔外涼爽!你想拿多少都可以哦!

接著大多遊客都在等待晚上的表演節目--------------

真的是充滿著各式各樣著傳統服飾的人

其實這趟旅行,我真的深切地感受到家人的真諦

我們1家4口從我小時候到現在一起經歷過很多事,不管是自己或是其他家庭成員,我們都會講出來分享一起討論,當然我們也會聊很多其他議題

就算遠在國外的父親仍每天打電話回來跟我們聊上幾句,所以我並不會覺得身邊沒有他

而我們喜歡旅行的基因也是遺傳爸媽,爸媽在年輕的時候也是熱愛旅行燈然現在仍是,不論是在台灣或國外,都很盡興!

很簡單,這就是我們旅行的方式,旅行不只是夢想,而是履行

另外,在這裡我感受到了額外的人情,因為我暈車加上中暑,所以我就到一旁的小屋休息,我爸媽在幫我搧風和解熱,

時候我真的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我真的很愛和很感謝我爸媽,他們總把孩子安危放第一,

不久有對柬埔寨的母女看見我,遞上了有點類似清涼油的藥膏給我爸媽叫他們給我擦點可以降溫,我們不斷地說謝謝,他們也詢問了好幾次有沒有好一點!

我們跟他們不曾相識,只是萍水相逢他們的關心卻很溫暖

然其實如果體質跟我一樣容易中暑的旅者,其實也不用害怕不敢來嘗試,因為表演場所雖然在沙漠,但它有派2輛救護車在待命,

可見來這裡中暑的人真的不少,對了,記得我剛剛說的柬埔寨母女,其實那對那柬埔寨的媽媽跟我一樣都中暑,而且她年紀非常年邁,

所以後來她情況愈來愈嚴重,就被一旁的救護車送走了,我心裡期盼著她會好起來!

 

到了吃晚飯時間,表演台旁邊有設自助bar,這也是整個配在行程裡的,所以不用另外付錢

東西很多,所以不用怕沒得吃

菜色竟差不多是義大利麵(長麵條和管麵) 也有飯 當然也都是盈滿香料味摟!

我覺得一定要去夾的是肉串(羊牛),因為是現烤的,而且香料調味的恰到好處,可是不喜歡腥味的人可能會拒吃

還有豆類也要吃吃看哦,很多是台灣沒有的

 

 

表演差不多7點30分開始,約4組表演人員

在這裡表演也是我前所未見的,很多人可能以為他們落後,表演也會相對粗糙,但真的並非如此,他們很認真地呈現了他們的專業!

整場表演也是我很大推的!!!

表演人員也會跟台下互動,當然想看到地中東肚皮舞這裡也有,真的很值得欣賞!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和沙漠的初次相遇,這夜讓我心理上有很多轉折。

害怕暈車的旅者不用擔心,回程車隊部會在秀車技了,

會開另條路,那條路很快就會接到柏油路,所以很平順,連害怕暈車的我都可以舒服地睡覺

補上飯店招牌是這個樣子的

 

 

 

When I was 15 years old, I first saw real desert. Thanks world and god!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